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赤壁:決戰天下

px_frch7132697201
終於等到到下集了,在上集中正當看的精采時卻...

曹操為了一位女人,而誤大事,算是古人給我們最好的借鏡
志玲出征,深刻描述周瑜當時心境,導演運鏡於周瑜、孔明及志玲三者間
同時再加上精采的古箏相競,每個環結皆結合的十分完美

片中每位演員都相當地出色,甚至連初上大螢幕的志玲姐姐也都表現不凡
雖然有幾個cut,個人覺得有些生硬,但對全片是無太大的影響。

雖然我對三國歷史不甚瞭解,但經由導演的詮釋
讓我輕鬆知道一個概況,當然電影為了效果及票房
勢必會和正史有點出入...不過仍不失大體

難得的國片,相當推薦一看!

10 則留言:

  1. 和演義出入很大,本作視為平行空間即可 XD (正史我就沒看了..)

    回覆刪除
  2. "終於等到到下集了,在上集中正當看的精采時卻..." 當時我只能說「馬的」~ 然後第一個搖頭離開電影院!

    曹哥根本不是為了大小喬 而開戰的... 本片卻塑造這個情境, 哎~~~

    p.s. 第二集還沒看,但第一集八卦陣打鬥部份,我個人感覺是 「一定贏有什麼好打的? 只是作秀嘛~ (跟立法院無關)」

    回覆刪除
  3. 話說 曹哥非為大小喬開戰...

    正史中 周瑜 一開始就是反戰派,想要安定的生活,曹哥為了大小喬開始,只是為了剌激周瑜,讓他加入赤壁大戰。

    所以本片僅能視為 online game 的歷史版本,跟正史出入極大!

    回覆刪除
  4. 呵呵... 這是一定的..
    否則太正經.. 是沒人看的..
    電影就是要有娛樂效果!!

    回覆刪除
  5. 哈哈... 電影... 看看就好.. >"<
    不過,老實說.. 還真的想花點時間來看看書或較接近正史的...
    聽說對屽拍的有幾部不錯看!!

    回覆刪除
  6. 我個人推薦 對岸 拍的 「三國演義」 跟「楚漢戰爭」!!

    (但是影集的名字我不知道... p.s. 有很多拍很爛的山寨版)

    其中楚漢戰爭, 某些片段我覺得都有電影等級 (比三國電影還好!!)

    回覆刪除
  7. 話說 大家都知道 曹操領百萬大軍,挾天子之令南下要統一中國,

    結果卻大敗於赤壁!! 其中更精彩莫過於 曹賊 跑路 過程中,歷史經典的「華容道」!

    等我看看有沒拍出那個 fu, 再來跟各位報告.... (我對本片有嚴格的標準!)

    回覆刪除
  8. 哈.哈.. 剛去翻了一下...我手上恰好有大陸的三國演義及水滸傳的電視劇哩...
    有空再來看看...

    回覆刪除
  9. 我看半快轉的看完了 赤壁2,

    發現比第1集好很多!! 場面浩大還算可以,

    也有: 豬哥亮「冷涼卡好之草船借箭」, 孔明「借東風」,

    雖然沒看到: 龐統「獻連環計」, 黃蓋「苦肉計」,關羽「華容道」, 周瑜仰天大叫「既生瑜何生亮」,

    卻能看到三國版的《拯救大姐志玲》的「諾曼地登陸」,可說是賺到了!

    所以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10. 呵呵.. 老實說,是近老不錯的華語片了...
    也不再是生澀、苦悶的歷史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