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誰說人是理性的

isbn9789862161319
誰說人是理性的
一位再生人,在經歷一場大災難後,開始深入去瞭解人在
任何狀態下的思考或決擇都是一致的嗎!? 真的都是是理性的嗎!?

作者在經歷人生最低潮時,不旦沒受打擊而挫折不起,反而是愈挫愈勇
進而取得多所知名大學教授職務
題外話:人都是不見血不流淚嗎!?? 怎沒法子一開始就做對呢!?

而本書就是在其調養過程中及日後在教學過程中,所發想出的一些靈感
藉此以深入探討人性更深一層所隱含的祕密
再經由一連串的實驗,試圖找出人性真正潛在的本質及行為模式
探討人在不同時間、不同情境及不同分類下,對同一件事情的判斷結果,來分析人類的判斷標準為何!!

人類類事情預期性的心態會左右大腦的判斷,但依情況適當的矇蔽,對某些事情來說是有助益的
但要達此一目的,還不是易事哩! 而且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及思量!

全書中,提及最多的便是『安慰劑』。什麼是『安慰劑』、『安慰劑』的用途是什麼??
老實說,看完後讓我開始對貴的東西是否划算一事,已開始投不信任的票了..
所以,還是自己老老實實多做點功課後再做選擇,才是王道啊!!

在花了數週的片段時間,總算看完這本書,只有幾個簡單的想法
1. 人真是善變的動物
2. 人是自私的
3. 看似簡單的售價,其實是一門相當深入的課題

從一開始的產品銷售手法剖析到人性的分析,每一個案例都是人性真實的演出
說它是本商業相關書藉,不如說其為人類心理探索會更加恰當

所以,所有的產品該如何銷售、該用什麼手法來騙取使用者的錢,都需想個徹底!!
讓整個錢路可以貫通、活絡

---
人性,商品,售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