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雷曼兄弟破產



1850年創辦,是一家國際性金融機構及投資銀行,終是在各方的壓力下被迫宣佈破產
沒想大美或第四大的投資銀行,也在二次房貸的陰影下絡結其185年的營運!!
雖然後續有英國銀行接下業務,但對全球金融來說卻是一場大海嘯。

業務包括證券債券市場研究、證券交易業務、投資管理私募基金私人銀行服務。亦是美國國庫債券的 主要交易商。主要子公司包括Lehman Brothers Inc、Neuberger Berman Inc.、Aurora Loan Services, Inc.、SIB Mortgage Corporation、Lehman Brothers Bank、First Heights Bank及Crossroads Group.。環球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市,地區總部則位於倫敦東京,在世界各地亦設有辦事處。雷曼兄弟被美國《財富雜誌》選為財富500強公司之一。為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2008年)。 但是2008年中受到次級房貸風暴連鎖效應波及顯現,由於財務強度薄弱遭到重大打擊虧損,股價無量下跌到剩US$0.xx(2008年9月17日低見US$0.10),陸續裁員六千人以上

參考資料
WIKI
中時電子報
海嘯:雷曼兄弟破產啟示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